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 项目介绍  EDP动态
CENTER INTRODUCTION

项目介绍

校企合作,携手共赢——院领导赴武汉中原电子集团走访调研

来源:MBA学院 编辑: 时间:2016-11-09 点击数:47

20161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凯一行赴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称:中原电子)走访调研,就EDP培训与企业负责人交流,征求企业方意见,共商新一年里培训工作的深入合作。武汉中原电子集团党委副书记蒋开勤、人力资源部部长柯靖、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人事主管王晓钟、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傅世刚出席了此次座谈。


宾主双方共同观看了武汉中原电子集团的企业宣传片,柯靖部长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人力资源配置的情况。表示公司的领导着力树立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的观念,建立有利于人才培养和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,大力选拔和使用优秀人才,鼓励员工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赵凯副书记副院长简要的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与近年来的发展状况,指出EDP项目是学院着力发展的两个项目之一。在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上正在努力完成自我进化和转型,它的系统化培养模式更需要依据经济环境、企业、领导者、参与者的特点与需求进行设计,推出的培养和课程计划要更具有针对性和启发性。

中原电子党委副书记蒋开勤表示,过往与学院的合作培养与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,2017年的相关工作希望继续得到学院的支持,在培训的系统化、专业化方面取得更新的成绩。



公司简介

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(国营第七一〇厂)隶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,坐落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四路1号,主要研制生产无线通信设备、电子系统工程设备、电子应用产品及各种电池,是我国高新电子研制生产服务大型骨干企业。国营第七一〇厂1949年创建于上海,1957年内迁武汉,1998年改制成为国有独资的“武汉中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”(保留国营第七一〇厂厂名)。

公司下属二级企业4家,三级企业4家。公司员工中具有大学以上学历者达到60% ,专业技术人员占50% ,国家、省、部级专家10余人。公司拥有2个研发中心、1个国家级计量检测中心,1个由国家批准建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。武汉中元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核心控股子公司,主要从事高新电子领域的研发与制造。公司已具行业内相关资质和许可,并享有自营进出口权。

公司拥有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电子仪器仪表、拥有全自动高速贴片生产线和数控机械加工设备,拥有先进的工艺流程和完善的用户服务体系。

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,公司先后研制成功各类电子产品600余项,其中500余项产品投入批量生产,300余项产品分别荣获国家发明奖、质量银质奖、全国科技大会奖、国家、部、省、市各级科技进步奖。产品出口覆盖欧、亚、非及拉美国家,为国家创汇超过6亿美元,为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。

公司三次获得“全国电子行业用户满意先进单位”称号;2011年荣获“全国五一劳动奖状”、“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” 称号;2013年荣获“武汉百强企业” 、“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先进单位”称号。

近年来,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,综合实力明显增强,经济效益稳步攀升,正在向管理现代化、资本多元化、市场国际化的一流IT企业迈进。

公司现有员工3000余人,其中大学以上学历者达到40% ,专业技术人员占45% ,国家、省、部级专家30余人,精英荟萃的研发队伍不断推出新产品,形成了自己独特、有效的科研攻关体系。公司总投资10亿元,占地1000亩的中国电子中原电子产业园正在建设之中,将形成以军民品重大项目运作为支点的产业长远发展格局。

在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中,中原电子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。公司先后研制成功各类电子产品500余项,其中400余项产品投入批量生产,300余项产品分别荣获国家发明奖、质量银质奖、全国科技大会奖、国家、部、省、市各级科技成果奖,产品覆盖欧、亚、非及拉美等国家,为国家出口创汇。